Translate

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【農特產品】隧道式嬌嫩欲滴小蕃茄



  據醫學專家的說法,茄紅素具有抗老化、抗氧化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、預防癌症與前列腺癌。有句話您可能不陌生:「蕃茄紅了,醫生的臉就綠了」。的確,茄紅素對身體保健具有很好的功效。

   蕃茄的種類繁多,表皮顏色分佈在粉紅到深紅之間。雖然蕃茄含有大量的檸檬酸,但在血液裡卻呈鹼性反應。它能增加血液的鹼度,並且有助於清除人體內的毒素,尤其是尿酸。另外,蕃茄和其他綠色蔬菜打成綜合蔬菜汁都具有淨化腎臟的功能。另外,蕃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具有養顏美容助消化的功效。


        根據研究指出,常吃「煮過」的蕃茄可有效防癌,如子宮頸癌、前列腺癌、膀胱癌及胰臟癌等。因為煮熟的蕃茄其纖維較鬆散,容易釋出茄紅素,以致有很好的功效。

   鹿草地區的鹿東村、豐稠村、碧潭村、下潭村,種植面積約有20公頃,每分地約可收成1.5-2萬公斤。其品種以小蕃茄(聖女、2號、桃太郎)較多。有空可以來鄉間體驗採果的樂趣。


相關報導連結←請按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